幽篁秋水

我有点心疼我的主角

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之一——主角说的是真是假由你决定

此系列是我的各种脑洞延伸出的人设,故事或梗,原创,如果有想用的和我说一声就行。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演技派

我不知道,是不是每个人都和我一样。

生活就像是在演戏。

当我生气的时候,我会想方设法表现给别人看,面无表情,一言不发,走路大步流星,有一点雷厉风行的感觉,控制自己的呼吸,沉稳一点,改成深呼吸好了,嗯,很好。 接下来在别人看向我或和我说话的时候瞪过去,瞪?嗯,也许是张开眼睑控制肌肉收缩使眼瞳聚焦?不不不,看起来不够威严,好像和我的气场不符。那,要不眼睑改为微眯,这样不错,但好像还少了什么……斜视别人?非常好,就是这种感觉。以后就这样办吧。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淡淡的笑了笑。

我会在夜晚躺在床上却睡不着时,思考我想要表现给别人看到的是一个怎样的人。我在班上是彪悍霸道说一不二的,在朋友中是成熟稳重性格智障的,在至亲面前是暴躁易怒喜怒无常的,在普通家人的脑海中开朗活泼爱说爱笑的。这些不同的人设,在我身上在我的控制下和谐的出现在同一个人身上。

我喜欢看书,不是我所谓的“对于吸收新知识的感觉很喜欢”,是因为我对人们的情绪真的不太理解,从小因此不知吃了多少亏。直到大概四年级,我开始学习一些心理学的东西,对于了解别人也更简单一点。当然了,我也会看一些描写很细致的小说,对于人的了解也会更全面一些,不是吗。

书对我的帮助还有很多。我的作文一向不错,书看多了,无论是写作文还是与人交谈都可以有更多台词,有时和别人聊天也是需要编排好语言的,但同样的,我也不能用太多时间编排语言,被发现不好。

有人说我是“行走的表情包”“永远不会ooc的少年”什么的,但那对我是必须的啊。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,就当然要准备更多的角色和面孔,这样才可以讨得更多我需要讨好的人的开心。当然了,一个人不可能获得所有人的喜欢,所以我也是需要与一些人保持绝对对立的。

“所以你说完了吗?”坐在对面的医生问,
“嗯,说完了啊。”我笑着说。
“那么我懂了。”医生起身,收拾东西,出门。

门外
“我认为嫌疑人的心理状况可能有些不对,结合之前的体检结果来看,应该是患有臆想症没错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